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機關位置圖

臺南市永華市政中心

地址:708201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

如何到達永華市政中心

▲公車:火車站附近,搭乘6號公車於社交館站下車亦或14號公車於中華西路社教館對面下車步行至市府即可。
▲高鐵:您可搭乘接駁車於於火車站下車後轉搭6號、14號公車即可。
▲開車:下仁德交流道,走東門圓環接府前路直走,即可至市府後面停車場。
請參考以下地圖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臺南市民治市政中心

地址:730201 新營區民治路36號

如果您開車自由前往,除了一高、二高及省道可供選擇外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也是一個節省精神與體力不錯的選擇方式。

>>台鐵
民政市政中心所在地為新營,火車班次甚多,其他地方就不一定了。唯新營火車站下僅有新營客運營運,其班次需自行衡量安排,以免等待多時。至於計程車幾乎都是喊價方式,上車前務必先瞭解車資多少,雙方同意後再行上車,以免發生不愉快。另外,若是選擇台南火車站下,除了搭興南客運外,計程車都為按表計費,收費較不會有爭議。
台鐵於台南境內共有後壁、新營、柳營、林鳳營、隆田、拔林、善化、南科、新市、永康、大橋、臺南、保安、中洲等車站,亦可由新營、台南等大站轉搭各站停車的區間車或普快車,前往各站旅遊。

>>高鐵
若是您前往旅遊的地方為官田以北,建議您由高鐵嘉義站下車;若是善化以南,建議您由高鐵台南站下車。高鐵各車站提供公車、計程車等聯外接駁運輸,請參考台灣高鐵公司網站。

>>公車
以新營為中心,新營客運營運其間,票價依前往所在地而異。
台南以台南火車站為軸心,有市公車、興南客運及台南客運行駛其間。

>>機場
臺南大致以曾文溪分溪北與溪南,若是您前往旅遊的地方為官田以北,建議您由嘉義水上機場下,然後搭計程車前往新營,再轉乘客運前往,若是善化以南,建議您由台南機場下,然後搭計程車前往台南火車站,再轉乘興南客運。

>>計程車
新營地區都為議價方式。
台南市區按表計價,起跳80元每一格加 5元。